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2城房地产成交量同环比大幅下滑 总量创单周

中指研究院  2014-06-10 13:22

[摘要] 中指研究院[微博]6月9日发布《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4.6.02-6.08》。第23周监测的42个城市累计成交面积本周大幅下降,环比下跌27%,仅11个城市环比上涨;同比降幅39%,同比下降城市多达38个,42城累计成交量处于2014年以来单周水平(除去春节假期因素)。

中指研究院6月9日发布《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4.6.02-6.08》。第23周监测的42个城市累计成交面积本周大幅下降,环比下跌27%,仅11个城市环比上涨;同比降幅39%,同比下降城市多达38个,42城累计成交量处于2014年以来单周水平(除去春节假期因素)。各类城市同环比均有下跌,且一二线城市环比降幅均超过25%,同比降幅均超过40%。

一.新政要闻

《不动产登记条例》最迟今年底公布

6月2日,国土资源部正计划上报《不动产登记条例》,国务院不动产信息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将与官员财产申报信息等系统并轨,官员瞒报登记资产信息将被“刹车”,“依法以人查房”已被写进《条例》,实行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实行互通互享更是“板上钉钉”。

住建部冯俊指出没有城市公开取消限购

6月4日,住房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冯俊表示,没有城市公开说取消限购。他指出,整体的宏观调控政策是鼓励、保护消费需求,遏制投资需求。每个地方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作出判断。从我们制定的限购政策来看,限购对老百姓的消费需求是没有影响的,只是对过度投资需求有限制。

广东7月1日起施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新规

近日《广东省地方税务局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规程(暂行)》经广东省政府法制办公室审查通过并下发,将自2014年7月1日起施行。新规定明确了广东土地增值税清算责任,房企与中介机构相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与风险随之增大,《规程》明确,企业是土地增值税清算主体,明晰企业、中介机构首先必须对清算申报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

上海7月起上调公积金缴存基数

上海市公积金管理委员会6月3日发布通知称,自7月1日起该市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月缴存额上下限。同时,缴存基数由2012年月平均工资调整为2013年月平均工资。2014年度上海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将为2116元;城镇个体工商户及其雇用人员、自由职业者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为3626元;月缴存下限为226元。

【中指观点】

不动产登记早已成为业界的话题焦点,多方的期待在于这一举措可能促进未来房地产市场新房、二手房、租赁市场的有效供应量。同时住建部也提出了“不打压、不刺激”“尊重市场规律对房地产市场调整的作用”以及“加强市场监控、做好应对方案”等建议,以期成为下一阶段房地产市场政策的基本口径,并以此来协调市场的供求关系。中指研究院认为,政策方向将由调整结构取代控制房价,不同城市具体分类调控规范各地市场行为,政策制约市场的情况会日渐减少。

二.市场概况

成交情况:成交量同环比大幅下滑,总量创今年以来单周

本周:CREIS中指数据显示,第23周监测的42个城市累计成交面积本周大幅下降,环比下跌27%,仅11个城市环比上涨;同比降幅39%,同比下降城市多达38个,42城累计成交量处于2014年以来单周水平(除去春节假期因素)。各类城市同环比均有下跌,且一二线城市环比降幅均超过25%,同比降幅均超过40%。

表:本周不同类别房地产市场成交情况

不动产登记

2014年1-23周重点城市:本周成交面积前三名依次为重庆、武汉和上海。重点城市前23周累计成交面积同比除武汉外均有所下降,杭州降幅,为53.72%;北京次之,降幅为48.04%,深圳降幅位列第三位,为39.39%。

图:重点城市成交量变化

不动产登记

表: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情况单位:套、万平方米、元/平方米

不动产登记

注:星号“*”城市的价格为通过报价估算,仅供参考。绿色填充色城市统计口径为商品房,其余为商品住宅。天津受端午节影响,23周统计时间为6月3日-6月8日。

库存情况:库存回升幅度趋缓但仍处高位,深圳、北京、合肥库存环比降幅超过1%

根据中指监测的17个主要城市,本周累计可售面积较上周环比上涨0.72%,回升幅度略有趋缓但仍处历史高位。重点监测的城市中库存增加最为明显的是蚌埠,增长3.17%,其次为宁波,环比上涨2.9%。本周仅库存减少的城市有7个,下降幅度最为明显的城市依次是深圳、合肥和北京。

表: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可售情况

不动产登记

 延伸阅读:

房产税仍在等不动产登记 双方相依为命

专家称不动产登记是为建立登记制度 而非反腐

不动产登记须打破利益藩篱 炒房者产生巨大压力

不动产登记制度雏形初现 强制性登记尚未入草案

不动产登记条例支持以人查房 禁止官员瞒报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