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阳合群路夜市即将谢幕 轻轨建设是首要因素

贵阳晚报  作者:欧阳洁  2014-02-24 07:00

[摘要] “夜市的起点应该是1996年,合群路拓宽改造之后”。张万里,曾在延安中路街道办事处任职十几年,参与了夜市最初的组建管理。他回忆,合群路1995年改造前,只有零散的十来家夜市摊。

“夜市的起点应该是1996年,合群路拓宽改造之后”。张万里,曾在延安中路街道办事处任职十几年,参与了夜市最初的组建管理。他回忆,合群路1995年改造前,只有零散的十来家夜市摊。

“夜市的起点应该是1996年,合群路拓宽改造之后”。张万里,曾在延安中路街道办事处任职十几年,参与了夜市最初的组建管理。他回忆,合群路1995年改造前,只有零散的十来家夜市摊。改造后,路宽了一倍,摊位才越聚越多,最终街道牵头,成立夜市街,纳入了统一管理。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18年前,夜市起于合群路改造。如今,夜市也因合群路再次改造而谢幕。

轻轨建设,是冲击夜市的首要原因。位于下合群路与延安中路交叉路的延安路站,已于一个月前动工建设。贵阳市轨道交通1、2号线的换乘站,其中1号线车站沿合群路呈南北方向设置。并将沿合群路两侧,安置4个出入口、两组共8个“风亭”。因此,将占用部分合群路的地上资源。

此外,合群路改造也迫在眉睫。在城市规划改造中,公园路的道路等级将由目前的次干道升级为城市主干道,由双向五车道变为双向六车道。宽度也将由目前的15米扩宽为33米。随着公园路的拓宽,与之相连的合群路也将面临扩建。云岩区负责房屋征收的责任人说,下合群路沿街的大多数店面也将面临拆迁。

 

延伸阅读:

轨道交通1号线望城坡站11日开工 珠江路交通中断

贵阳轨道1号线安置房开始拿号选房 近百人签约

贵阳开建1.5环 加快轨道交通1号线城区段建设

贵阳轨道交通延安站开建 部分绕道路线"清闲"

2014轨道交通2号线建设将入城 交警:求方治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