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轻轨"催热"二手房 业主捂房惜售

贵州都市报  2014-02-23 11:58

[摘要] 由于轻轨修建,城区大片拆迁,二手房源陡然紧俏。春节过后,市内多数地段房租上涨,与2013年同期相比,涨幅在10%,最高的达30%。

由于轻轨修建,城区大片拆迁,二手房源陡然紧俏。春节过后,市内多数地段房租上涨,与2013年同期相比,涨幅在10%,的达30%。

业主捂房惜售

“博爱路二室一厅中装,电热户,即可入住,宜投资待拆迁房41万;飞山街50平方米两室一厅精装,45万,简装带部分家电”,近日,许多拆迁地段的围护栏上都贴上了这样的小贴条。

2013年10月轻轨开建后,沿线物业潜力再次得到提升。“我们这一片的花市和地下商场和路边小商铺都已经拆完了,轻轨全线通车后,交通更为方便,将来会有有更多的购房者选择在我们片区置业。我和邻居们都看好后市,准备把房子捂一段时间再卖。”公园路某楼盘业主如是说。

市区房源稀缺

安云路一家房产中介的负责人徐先生说,旧城改造催生了大批租房户,目前手头的二手租房房源十分紧缺,甚至出现“一房难求”局面,而租房价格也水涨船高。

徐先生说,“今年的二手房生意明显没有以前好做了,我手上的房源一年都没几套好的。现在贵阳到处都在搞城建,特别是轻轨开始修建后,许多涉及沿线小区业主都期望能拆迁赔偿,不愿轻易卖房。出售的二手房大都是比较老的小区,而老房子超过一定年限银行贷款又不批,除非处在绝好地段,不然也难卖。”

两城区领跑

中低价位的小户型和待拆迁房较受投资客青睐,房屋用途集中于婚房、拆迁安置、等。

据千万间网站数据显示,全市二手房均价6219元,两城区领跑二手房价,其中,云岩区房价6576元、南明区房价7051元、小河区房5060元、乌当房价6124元、开阳房价5297元、白云房价5646元、花溪房价4511元。两城区以其地段优势,无论是从成交数量还是房源供应,远远高于其他城区。

相关数据显示,2013年二手房全年价格涨幅高达11.1%,二手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20.8%,销售额同比增长更是达到30.7%。十大重点城市二手房已呈现环比22个月上涨,仅从2013年12月来看,十大城市主城区二手住宅样本平均价格为26799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上涨1.19%,远远高于平均水平的0.7%。成交量方面更是达到了四年以来的水平同比增长47%。

 

延伸阅读:

2013年贵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5%

春节期间:贵阳市制止违建"种房"行为总共64起

贵阳市1月房价:观山湖区涨幅为25.72%

贵阳楼市春节也休假售房142套 同比售出少四成

贵阳楼市借双节大促开门红 市场已结束"休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