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拟5年建"两环两轴七枢纽四连线"公交网络

贵阳日报  2014-01-12 12:09

[摘要] 贵阳市拟用五年时间,基本建成“两环两轴七枢纽四连线”的公共交通骨架立体网络,初步构建市民出行便利、低碳绿色的现代化立体交通体系。

贵阳市拟用五年时间,基本建成“两环两轴七枢纽四连线”的公共交通骨架立体网络,初步构建市民出行便利、低碳绿色的现代化立体交通体系。

日前,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关于检查贵阳市贯彻执行省、市城市公共交通法规情况及专题询问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这份《报告》显示,贵阳市拟用五年时间基本建成“两环两轴七枢纽四连线”,其中,“两环”即中心城区环城快速铁路和老城区环快速公交;“两轴”为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和2号线(含二期);“七枢纽”是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火车北站、贵阳火车站、汽车客运西站、汽车客运东站、轨道诚信路换乘站、轨道延安路换乘站综合交通枢纽站点;“四连线”指贵阳老城区——花溪快速公交、贵阳老城区——新添寨快速公交、观山湖区——百花新城快速公交、贵阳老城区——高新区(中关村产业园)快速公交。

《报告》显示,贵阳市2014年将开建轨道交通2号线,力争2017年底全面建成启用1、2号线。力争2016年开工建设连接贵阳和贵安新区的轨道交通3号线;2017年开工建设轨道交通4号线,2017年启动轨道交通5号、6号、7号线前期工作。同时,力争2014年全面开工建设环城铁路西南环线,2017年底全面建成启用环城铁路。

2014年,贵阳市计划新辟公交线路10条至13条,调整、延伸公交线路30条至40条,进一步提升公交线路网络的覆盖率,完善区域内及区域间的公交线网。按照“二环四路”和“1.5环”建设规划,全市将建成5个综合公交场站以及15个与轨道交通、长途客运、城乡客运匹配的换乘站,力争2015年底全面建成金竹、黑石头、红岩、金华4座公交停保场,使老城区内原公交停保场逐步迁出;力争2015年底在一环路建成大营坡、油榨街、太慈桥、黔灵山公园4个公交换乘枢纽站;力争2016年底全面建成启用老城区环快速公交、贵阳老城区至百花新城快速公交、贵阳老城区至高新区(中关村产业园)快速公交。

延伸阅读:

贵州省十条高速公路 部分控制性工程陆续开建

贵阳市域快速铁路久永线2月开通去开阳坐快铁

刘文新调研轨交建设 强调打响征收建设攻坚战

贵阳交通:从1月11日起 公交48路60路有所调整

贵阳交通:客运东站将于2014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