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沪七条"实施显效 二手房市场现"分化"

新民晚报  作者:金志刚   2013-11-13 15:34

[摘要] 房地产市场的“沪七条”实施不到一周,但效果已初显,尤其是二手房市场,明显出现“分化”现象:以本地购房者为主的中心城区区域和楼盘受影响较小,而外省市购房者占相当比例的外围区域则受影响较大。

房地产市场的“沪七条”实施不到一周,但效果已初显,尤其是二手房市场,明显出现“分化”现象:以本地购房者为主的中心城区区域和楼盘受影响较小,而外省市购房者占相当比例的外围区域则受影响较大。这种“分化”实际上受“沪七条”中“二套房首付比例由60%提高到70%”和“外省市户籍购房缴纳税收或社保满1年调整到满2年”这两条的直接冲击而成。

不同区域效应分化

“沪七条”实施后,一些以本地购房者为主的区域和楼盘,实际受影响较小,例如德佑地产中凯店经理刘燕华就表示,门店主营的中凯城市之光以本地及港台、外籍客户居多,外省市客户较少,因此新政颁布以来的带看情况并未出现波动,而且由于全额付款的客户较多,二套房首付的提高也没有明显的影响。

但在一些外省市购房者较多的区域,“沪七条”的影响则要明显得多。举例来说,在普陀区真华区域,多家房产中介都表示,许多上门来看房的外省市购房者,经过一番新政介绍后,大多推迟了自己的购房计划,原因就是缴税不满2年,其中一些外省市客户向门店咨询可否先向房东预订房源,在缴税期满后再正式交易。

买卖双方心理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二手房市场上,卖家和买家的心态也在发生变化,甚至出现截然相反的趋势:卖家预期房价继续涨的不在少数,而一些买家则相信房价会下跌,采取中止签约、继续观望的策略。

前段时间,楼市成交量和均价的“量价齐升”,直接导致了二手房房东惜售、涨价行为的蔓延。“沪七条”实施后,一部分房东的出售诚意度有所提高。不过,多数卖家对于房价看涨的预期并没有太大改变。

而买家的心态也出现了微妙的变化。据某房产中介介绍,有一套锦绣江南的二手房源,本来已以540万元的价格基本谈妥,买家已经预备交付定金,然而11月8日新政出台后,买家虽然是本地人,不受限购收紧影响,但却认为政策会导致此后房价的下跌,因此决定继续观望,从而中止了交易。

市场影响逐渐强化

此外,年底银行银根锁紧、贷款审批和放款时间延长的消息不绝于耳,也直接导致不少房东在挂牌房源时,就明确要求具有一次性付全房款能力的买家具有优先购买权,不少业主都想能在年底前全部收回房款。

据一家房产中介透露,其老西门门店有不少挂牌房东担心不能及时拿到房款,比如有一套汇龙新城的房源,面积为98平方米,挂牌价为510万元,房东在挂牌的时候就明确要求要寻找能够一次性付款的卖家。时值“沪七条”落地,无论是二套房首付比例的提高,还是外地人社保年限的延长,都给买卖双方一定的心理压力,更加导致不少卖家想在没有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交易房源。

业内人士指出,“沪七条”的影响不仅限于直接被限购收紧挡在市场之外的外省市购房者,对于市场心理的影响也是不可忽视的,其对市场的影响可能在未来几周逐渐强化。不过总体而言,“沪七条”对市场的冲击无法与2011年限购令的颁布相提并论。

 

延伸阅读:

房地产信托年底"圈地" 三季度新增规模1675亿

房价月度涨幅创7年新高 美国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

房地产金九银十狂揽金 任志强:不会出房产税

房地产市场出现"减速"迹象 调控政策或将分化

2013年: 国内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