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贵阳将建设6800套保障性住房 探索新分配机制

贵州都市报   2013-11-08 09:39

[摘要] 11月7日,记者从贵阳市政府提请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关于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工作的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中了解到,贵阳市将不断完善保障性住房小区供水、供电等市政配套基础设施,以及交通、文化教育等公共服务设施,为居民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

11月7日,记者从贵阳市政府提请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关于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工作的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中了解到,贵阳市将不断完善保障性住房小区供水、供电等市政配套基础设施,以及交通、文化教育等公共服务设施,为居民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

2014年预计建设6800套保障性住房

贵阳市政府整改《报告》显示,从2008年开始至2013年6月,贵阳市保障性住房(廉租房、公租房)已累计完成投资89.07亿元。

2013年8月,贵阳市已完成申报2014年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6800余套,按2013年每套15336元/套的补助标准,预计可争取中央补助资金1.04亿元。在8月底全省保障性住房第3次检查排名中,贵阳市位列。

将融入更多群体解决“贫民窟”问题

《报告》提出,下一步贵阳市将按照分配房源、分配过程、分配结果“三公开”原则,确保保障性住房分配公开透明。同时继续探索创新分配机制,让符合保障条件的刚参加工作大中专毕业生、新就业职工和城管、环卫、协勤、保安、乡镇教师、乡镇医护人员等中低收入群体,以及城市低收入和收入人群,共同融入小区生活居住,着力解决因低收入群体过度集中易形成“贫民窟”的问题。

在退出管理方面,贵阳市将充分运用租金杠杆强化准入退出管理,建立公租房收入梯度保障机制,对不符合保障条件的家庭,停发租赁住房补贴资金,租赁实物按市场租金交纳房租,实现柔性退出。

同步完善公共服务设施

《报告》显示,随着大量保障房的建成入住,当前工作重心亟待从“重建设”转到“重管理、重服务”上来。贵阳市将加大申报中央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补助资金支持力度,对已竣工的保障房小区,要求建设单位同步完善路网、供水、供电、供气、排污等市政配套基础设施,以及小区交通、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公共服务设施,继续完善小区“邻里中心”和“五小”配套生活建设,为居民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实现“住有所乐”。

 延伸阅读:

贵阳市云岩区三年后 将建成160万平方米公租房

贵阳茶园2000套保障性住房将于2013年年底投用

贵阳市如何探索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管理新模式

安顺保障房:2013年保障房实际开工建设23706套

贵阳中心城区保障房工程获批 用地居之首

贵阳:探索保障房特色监管模式

关注贵阳公租房:探访贵阳桐木岭公租房住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