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客运西站设计: 现代风格兼具城市景观需求

贵阳日报  2013-10-18 06:00

[摘要] 10月16日,贵阳客运西站交通综合枢纽概念性方案评审会召开,在比对4个设计方案后,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提供的1号方案获全票通过。

10月16日,贵阳客运西站交通综合枢纽概念性方案评审会召开,在比对4个设计方案后,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提供的1号方案获全票通过。

客运西站枢纽主要包括公路客运西站、环城铁路金阳站、轨道交通1号线、公交枢纽、出租车、社会车辆停车场等,建成后将成为集铁路、轨道交通、公交、长途客运、出租、社会车辆换乘为一体的新型综合客运枢纽和城市交通综合体。

根据1号方案,客运西站主站房设计正立面朝北,停车区靠南,将按照简洁的现代风格设计,并兼顾城市景观需求,轨道交通与市域快铁布局在地上,出租车和社会车辆在地下换乘和停放,长途客运车辆和公交车在地面发车。公交枢纽部分始发线路按25条布置并设置临时蓄车区,停保场(楼)按500辆公交车停放设置,并配置维修保养区及公交车加油、加气(甲醇)站等。

客运西站位于观山湖区环城高速公路互通北侧、宾阳大道与林城西路交叉口西侧位置,与环城铁路金阳站、轨道交通1号线起点站接驳,总投资10亿元,今年8月14日动工,按一级客运站标准建设。2015年建成后,金阳客车站将搬迁至客运西站,成为我省的客车站,预计日发送旅客8万人次。

 延伸阅读:

贵阳北大门: 崛起的"白金片区"崛起的大川白金城

六论打响贵阳轨道交通建设攻坚战 营造良好环境

轨道交通1号线(南明段)项目拟征收48000方土地

贵龙大道有望年底贯通从贵阳到龙里仅需10

2011年至2012年贵阳共引进长三角千万以上项目262个

金阳客站附近2家旅社被查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