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还有多少"房姐"还有多少灰色财富

新华网  2013-09-29 16:29

[摘要] 29日上午,陕西靖边县人民法院“房姐”龚爱爱被控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龚爱爱有期徒刑三年。“房姐”龚爱爱一审被判有期徒刑三年,龚爱爱当庭未表示上诉。至此,案件本身有了一个大概的结论,但人们心中的结却并没有解开。在检方的起诉中,没有涉及龚爱爱在北京近万平方米的房产,没有涉

29日上午,陕西靖边县人民法院“房姐”龚爱爱被控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龚爱爱有期徒刑三年。

“房姐”龚爱爱一审被判有期徒刑三年,龚爱爱当庭未表示上诉。至此,案件本身有了一个大概的结论,但人们心中的结却并没有解开。在检方的起诉中,没有涉及龚爱爱在北京近万平方米的房产,没有涉及得到这笔财富的资金来源。

做过生意的人都知道,在获取巨大财富的过程中,得到“桶金”是最难的。龚爱爱发家最为关键之处,就是轻而易举地得到了“桶金”,之后才利用政策、法规缝隙,利用伪造户口,把雪球越滚越大。人们之所以感觉心中有疙瘩,就是因为这个“桶金”来的不明白。龚爱爱不是国家工作人员,在股份制银行中有权力却无责任,开公司、开典当行、囤积房产,动作巧妙而迅速,实际上,她是一个人在向正常的社会经济秩序挑战,而且几乎可以说是成功的。

这种现象,对于那些辛辛苦苦挣工资还房贷的人来说,对于信奉靠劳动获取报酬的人来说,对于几代人花尽积蓄换取蜗居的人们来说,是不公平的。在这个时候,法律也显现出无奈的一面,无法完全限制“龚爱爱们”的作为。

值得注意的是,在龚爱爱事发之后,神木有很多人去注销户口;而在部分一线二线城市里,依旧可以看到大量的空置房屋—许多小区建成四五年甚至十余年了,毛坯房还是毛坯房,虽有交易却无人居住。很难推算出还有多少“房姐”,但他们肯定存在,这个群体已经获得了大量的“灰色财富”,并且以此进行着无情的积累。而经济的转型、机构的改革与改制以及法律的滞后,给他们创造了条件。

“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运气好,闷声发大财,不言不语就获取大笔财富;运气不好,栽个或大或小的跟头。但这样的情况不能再继续了,人们需要在统一的、明确的游戏规则前做事。希望房姐事件,能够让我们明白这个道理。对于那些钻空子的人来说,不管是官员还是企业家还是普通人,只要违法违规,就必须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吃一堑长一智,如果说这次龚爱爱让全社会吃个哑巴亏,那么教训就是应该继续加强法律建设,保持政策的严肃性和持续性,堵住漏洞。一时投机取巧还能忍受,但若有人总靠投机取巧活着,还活得风生水起,就只能说明社会的运行不正常了。

 延伸阅读:

米兰春天MANO小镇 刚需也能买的洋房住区

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采用B型车 6辆编一列初期配属34列

贵阳:新出租车公司获特许经营权 500的士有望年内投运

贵阳交警:8日起将整治长期停放无人认领的车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