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凌云: 房地产企业再融资开闸时机恰当

中国广播网  2013-08-13 22:47

[摘要]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宋都开启针对房地产主业的再融资大门,开闸尺度是不是已经明显放大?经济之声特约观察员凌云就此评论。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宋都开启针对房地产主业的再融资大门,开闸尺度是不是已经明显放大?经济之声特约观察员凌云就此评论。

凌云:我觉得现在应该是房地产再融资开闸的一个恰当的时候。大背景方面,房地产调控由前期逐渐加码的调控方式向合理分流化解风险这样一种方式转变,包括在稳增长中,棚户区的改造和城市基础设施加大投资力度,其实都需要房产企业扮演重要角色。

另外地方政府现在负债的规模已经比较大,再融资负债的条件变得相对脆弱,也需要房地产在这方面接力,来化解地方融资平台的一些压力,这个时候对特定条件的房地产企业再融资是可以考虑的。

但是像现在这样房地产企业憋了几年,普遍存在资金饥渴,如果它们大规模的、集中的、变着花样再融资的话,市场在承受方面会有相当大的压力。现在只有几家企业公布方案已经界定100亿这样一个融资规模,如果像万科、保利这样一些大型的房地产企业也开始再融资,1000亿以上的水平是肯定的了。

延伸阅读:

房天下电商携手中国铁建国际城团购 交1万减5万送2万车位代金券

贵阳万科城房天下狂开启 2380元/㎡买金阳中心装修

业内时评: 信托对房地产业态度趋谨慎

统计局:经济企稳明显 房地产投资4.4万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