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规范公租房管理 缓解租赁市场压力

和讯房产  2013-08-12 13:54

[摘要] 北京市住建委日前正式出台《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后期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住房保障行政管理部门将对公共租赁住房使用情况等定期检查,承租家庭出现转租等违规行为将被收回房屋,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保障性住房。

北京市住建委日前正式出台《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后期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住房保障行政管理部门将对公共租赁住房使用情况等定期检查,承租家庭出现转租等违规行为将被收回房屋,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保障性住房。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张磊说,公租房属于存量商品房租赁市场范畴,申请公租房的人群也基本都是向相关部门或产权单位申请,而非通过中介公司,所以新的公租房规定对房产中介公司来说并没有直接影响,但是,对于二手房租赁的整体市场来说,确是一件好事。张磊说,近年来北京的二手房租赁市场租金价格涨幅过快,大量租客外迁至五环以外,不少年轻打工族被迫“合租”,造成了市场及行业的乱象。保障性住房如果能够规范管理,让它真正能够发挥作用,能够缓解房源供应的紧张关系,以平衡市场矛盾。保障性住房,包括公租房在内,与市场房源之间不构成竞争关系。

 延伸阅读:

新建商品房须配廉租房公租房解读贵州省新举措

息烽县"四强化"扎实推进公租房建设

公租房"退"变麻将馆牟利?

湖北武汉: 公租房打破户籍限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