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租房支招: 贵阳"菜鸟"房客应该怎么去租房

黔中早报  2013-07-25 10:10

[摘要] 购房支招: 贵阳"菜鸟"房客该怎么租房。贵阳所有高校向在校的毕业生发了限期离校通知。毕业了,应该去哪儿租房又再一次成了“毕房客”热门的话题。地段、房租、合租、租房合同……

上周,贵阳所有高校向在校的毕业生发了限期离校通知。毕业了,应该去哪儿租房又再一次成了“毕房客”热门的话题。地段、房租、合租、租房合同……等等这些都将会成为影响租住是否愉快的因素。

不管你觉得你是租房“老手”,还是租房“菜鸟”,下面这些事项都是你值得注意的。

位置租房要注意的事项很多,其中位置占到很大的比重。如果位置选择得不好将会给你未来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

关于这一点,贵州大学刚毕业的强子就尝到了位置选得不合适带来的无尽苦脑。强子就读的是贵大花溪校区,和就读贵大小关校区的几个校友关系甚好,校友在大营坡汪家湾找到一处房子便约强子一起租住,当时强子想都没想便答应了,和校友一起交了一年的房租。

当他正式过来居住时才发现离公交车站和他上班的地方都很远,每天至少要早起一个,回家也经常折腾到很晚才能到,但一年的房租都交了,想到要退房会比较麻烦,只得忍着。

在交房租之前一定要先解当地的地理位置,交通情况。并结合自己工作的地理位置和自己想要的环境、公共交通设施等因素综合考虑。 分析一下自己的需求情况,是位置最重要还是价格最重要,如果近处找不到自己满意的房子,可以考虑交通便利但位置相对较远的房子。

费用“对于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讲,钱不是问题,问题是没钱。租房费用也是我们毕房客必须算计的。”正在找房的小李对记者说。在考虑费用时,不仅要计算房租还要了解物业、交通等综合的生活必须支付的费用。

如果是刚参加工作,可以先和几个同学合租。最开始合租一套完整的住房是最理想也是最便捷的合租形式,但也要注意以下两点,一是房主不是真正房东。在调查了解中发现,很多人自己先以低价租下居室房,然后再高价转租出去,有一些和房主签订的付款方式是月付形式,但是转租出去后就要求季付、半年付、甚至年付。这期间,如果出租人卷款而逃,真正的房主没有收到房租,就要收回房子。二是水、电、煤气、宽带、有线电视这些日耗费用也得搞清楚。了解各种费用如何缴纳,避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对于物业费,一般情况下是由房主缴纳的,但也应事先要商量好并落实到租赁合同中。

合租一个人已经租好了住房,但承受不起全部房租,便将其中一间转租出去这种共同租住的方式便是合租。合租虽然能省点钱,但也存着如下风险。如房子本身已经到期了,或者快要到期了,“二房东”便利用一两天的时间差,谎租给承租人,结果就会白白交了房租最后还是无处可住。不过并不是所有的“二房东”都不可信赖,只要在承租之前,了解好他的工作、职业以及要看他与房主签的原始合同,并与之签订合同,注明违约责任,留存好其身份证复印件以及原始合同的复印件,以保证自己的权利不受侵犯。

虽然和别人同住一个屋檐下也只是萍水相逢,不管性格开朗,能交朋友,还是性格内向,独立生活,若长期相处,都会有一些不便。在找到工作或稳定下来之后,还是另寻一套合适的自己生活的房子。合租并不是长久之计。

合同在选择位置,谈好价格后,一定要签订租房合同。合约要仔细看清楚,不明白的要问,不合理的要提出来。如果有异议可以当天不签约,了解清楚再做打算。

租房合同要细。要明确水费、电费、煤气费、电话费、光缆电视收视费、卫生费和物业管理费等由谁支付、并列明租住前的各项数字,以区分责任。明确租赁房屋所在的位置、间数、面积、质量,明确租金标准、租赁期限、房租支付时间和付款方式,并要求出租方提供租金收据。

租房者在承租房屋时一定要清点好房屋内部设施如门窗,家电、家具,煤气等,并且在看房时检查一下家电的正常运作情况,家具的完好程度等,然后将其一一列入到清单内。注明如果出现故障时维修费用由谁来承担,也好免除租房者在入住后,家用电器等发生毛病维修时与房主产生矛盾,责任划分不清。需要添加的就要求房主添加,有对你不利的条款要求删除,如果拒绝,这房子宁可不租免得日后麻烦。

6月贵阳房租同比上涨16% 1套房挂牌2就租出

新建商品房须配廉租房公租房解读贵州省新举措

租房新规界定引发疑问 大学宿舍算不算群租?

购房租房支招: 贵阳"菜鸟"房客应该怎么去租房

毕业季陪读带旺租房市场 最抢手房租普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