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市"毕婚族"大调查: 大多数夫妻都是租房住

黔中早报  2013-07-04 11:11

[摘要] 近日,贵州师范大学某学院的散伙饭上,一名毕业生单膝跪地,向与他恋爱2年的女友求婚,女友高兴地答应了。不久之后,他们就将走进婚姻的殿堂。贵阳市"毕婚族"大调查: 大多数夫妻都是租房住。

近日,贵州师范大学某学院的散伙饭上,一名毕业生单膝跪地,向与他恋爱2年的女友求婚,女友高兴地答应了。不久之后,他们就将走进婚姻的殿堂。

像这种一毕业就结婚的,被称为“毕婚族”。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毕婚族”出现。他们的婚姻需要坚定的物质基础吗?他们为什么毕业就结婚?昨天,记者对贵阳“毕婚族”进行了调查。

现状:“毕婚族”越来越多

即将和相恋2年的男友走进婚姻殿堂,今年22岁的小林觉得很幸福,“两个人在一起,没有必要计较太多。”小林说,她并不在乎是否要有一个浪漫奢华的婚礼,她认为以后两人努力打拼、温馨生活就可以了。

正值毕业季,众多的浪漫求婚也在高校不断上演。经过记者统计,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内,在贵州的高校内,至少有20起公开求婚事件。“还有一些早就领证了,不希望大家知道的,比较低调。”一位贵州大学的大四毕业生就告诉记者,他的一个同学就在今年5月20日领了结婚证。

而在去年,上演公开求婚的“毕婚族”也不过只是零星的发生在高校内。“现在的毕婚族越来越多。”一位大学生说。

调查:大多数“毕婚族”都是租房住

“毕婚族”有坚定的物质基础吗?刚刚被男友求婚的小林告诉记者,她目前和男友都在找工作。“我们决定先安家后立业。”说起工作,小林似乎并不担心,“总会找到一个工作的,就看工资高不高。”

现在,她和男友居住在贵阳城区的一个出租屋内,每个月的房租600元。实际上,她也坦言,现在的资金靠的是父母支持,如果没有找到工作,还不知道未来是什么样子。

另外一位也是在今年结婚的大学生黄菲(化名)表示,她与相恋4年的男友在今年5月20日结婚。“我们都觉得结婚的时期成熟了。”她说,结婚后,他们名正言顺地住在了一起,也可以节省下不少的开支。

黄菲说,她和丈夫的工资加起来有6000元左右,现在两个人住在一起,会节省很多的房租费还有水电费等。他们未来,还准备在贵阳买一套房子,建立属于他们自己的家。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贵阳的“毕婚族”大多在结婚之后租房住,不过,也有一些家底殷实的毕业生,他们毕业之后就有了新房

专家说法:“毕婚族”要适应角色转换

有专家指出,“毕婚族”大多都是独生子女,刚刚毕业,没有存款,大部分都需要家中父母的支持。特别是在毕业之后,一时间可能会难以适应新的角色,因此,就可能导致出现失败的婚姻。

贵阳一位婚姻专家说,稳定的感情才是婚姻的基础,两人过日子不是合伙做生意,不可能把权责义务写得一清二白,不能用‘你应该、你必须’的模式想问题,而是应主动担起在婚姻中的责任。

婚姻专家也建议,从单身向为人夫、为人妻的角色转换,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好,如果决定要毕婚,不妨向父辈、朋友请教婚姻经营之道,可以少走不少弯路。

贵阳租房行情扫描 年后至今租金平稳上涨约5%

收费成焦点: 贵阳有居民宁住危楼也不搬廉租房

工资3000房价平均5500 贵阳买房为何如此疯狂

贵阳市套房已卖出 再买房仍就算是二套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