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房地产行业:供求基本平衡 土地市场竞争激烈

中金在线  2013-06-05 10:37

[摘要] 土地市场竞争激烈:4月-5月份杭州住宅用地市场竞争异常激烈,成交溢价率均接近或达到49%的上限。1-5月份杭州市主城区土地出让金(工业用地除外)达到346.87亿元,已经超过2011年(320亿元),达到2012年的84.49%。

土地市场竞争激烈:4月-5月份杭州住宅用地市场竞争异常激烈,成交溢价率均接近或达到49%的上限。1-5月份杭州市主城区土地出让金(工业用地除外)达到346.87亿元,已经超过2011年(320亿元),达到2012年的84.49%。

若加上萧山区和余杭区,2013年1-5月份杭州全市土地出让金已经达到496.31亿元。对于杭州土地市场近期竞争异常激烈的原因,通过走访调研和分析,我们认为有以下几点:

1、房地产企业资金相对充裕,尤其是在港股上市的企业具有融资成本较低融资渠道较广的优势;

2、部分房企土地储备不足,尤其是2011-2012年由于资金紧张未进行土地储备或土地储备较少的企业,在经过2012年下半年和2013年1季度去库存之后,项目储备明显不足;

3、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受追捧,由于三线城市短期内商品房销售增长空间有限,一、二线城市由于在教育、医疗、就业等方面具有优势,大多数房地产企业看好这些城市。

杭州作为经济发达地区的梳城市,除具备教育、医疗、就业优势外,还具有环境优势,在空气质量进入PM2.5的时代,杭州市场自然受到开发商青睐。

对于6月份和7月份,我们认为,受惯性和开发商补库存影响,杭州土地市彻将延续目前竞争激烈的态势。

投资美国地产时机 中国房企组团出海

土地市场火爆惹监管层关注 房企表示不担心约谈

贵阳新房成交量持续增长 供应量回升

百城房价连涨12个月 5月土地出让金暴增近4倍

前五月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量超去年全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