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介门庭冷落 贵阳二手房“速度与激情”是否落幕

黔中早报  2013-03-29 09:59

[摘要] 3月24日、25日,记者走访了贵阳市区主要房产中介发现,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明显减少,一些门店甚至无人光顾,而房管部门办事大厅火爆依旧。

  中介门庭冷落房管部门办事大厅火爆依旧

  贵阳二手房“速度与激情”是否落幕

3月24日、25日,记者走访了贵阳市区主要房产中介发现,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明显减少,一些门店甚至无人光顾,而房管部门办事大厅火爆依旧。

据了解,目前二手房市场上,不少买卖双方已达成“共识”:从网签到银行放贷,一般需要10个工作日,即便立马去办这些手续,完成过户也已到4月份,不如“静待”“国五条”细则出台再办理相关手续。但也有部分市民由于害怕20%的税收会让自己承担,忙着排队过户。

  “误读”政策引发过户潮

自3月1日“国五条”细则公布以来,按差额20%征税的规定引发二手楼市的强烈反应,多个城市因而出现了“恐税性”集中过户。在贵阳市场,3月份二手房的网签量超过平常的2倍之多,成交热度达爆点,对于贵阳的二手房中介来说,这样人头攒动的场面已经很久没看到了。

  在办理二手房过户的贵阳房地产交易大厅,也出现了“爆棚”场面,平时很少满座的停车场车满为患。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来过户数量过多,每天忙得连饭都来不及吃。

在“国五条”颁布的通知中,“对出售自有住房应征收个人所得税,应依法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的规定,显然引起了人们的焦虑。“一旦开始征收20%个税,除了现在按交易总额2%的交易税外,增值部分还要再缴20%的个人所得税。”在世纪城金源街贵阳荣城房地产经纪公司的一位经纪人正向前来咨询的客人如此解读新政。

  记者调查发现,不只上述一家,很多房产中介都把“国五条”中关于个税征收的规定如此解读,这也解释了为什么过户爆棚的原因。因为,贵阳现行的个税政策是按照房屋转让差额的20%或转让金额全额的2%征收。而且如果系个人转让自住房屋、产权满5年且是家庭生活用房,还可以提出申请,享受到免征个人所得税的优惠政策。

具体来说,纳税人可以提供完整、准确的财产原值凭证的,地税部门就会据实按照差额20%来征收,但目前这部分纳税人只是极少数。而当纳税义务人未提供完整、准确的财产原值凭证,不能正确计算财产原值的,由主管税务机关核定其财产原值。国税总局给出的范围是按照房产转让额的1%-3%简易征收,贵阳地税部门就按照全额的2%税率进行核定征收。

2%税率目前使用比较普遍,因此,目前在贵阳个人出售房产,有增值但不符合免税条件的,按住房转让全部收入的2%征收个人所得税;个人转让土地使用权的,按收入全额征收2%的个人所得税。

二手房交易逐渐回归理性

本文导航贵阳二手房速度与激情是否落幕贵阳二手房“速度与激情”是否落幕(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