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家发改委谈楼市:没文件说房地产是支柱产业

深圳商报  2013-03-25 09:18

[摘要]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朱之鑫24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房地产在我国是重要的领域,我国没有文件指出把房地产作为支柱性行业,只是提出把建筑业作为支柱性产业。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朱之鑫24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房地产在我国是重要的领域,我国没有文件指出把房地产作为支柱性行业,只是提出把建筑业作为支柱性产业。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

朱之鑫认为房地产业牵扯到居民五大需求:生存性需求、改善性需求、舒适性需求、投资性需求、投机性需求。同时,又牵扯到五个方面:投资者本身、住房者本身、银行、地方政府、中介机构。他认为最重要的是保障好生存性需求,保障好低收入者的住房需求。

【朱之鑫谈楼市:没有房地产作为支柱性产业一说】

(来源:中国经济网讯北京3月24日 记者张欣瑜)

今日,在第14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年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副主任朱之鑫表示,“房地产应该说是国家重要领域,很多人都说把房地产作为支柱性行业,我查了一下文件,没有这句话,我们提出来是把建筑业作为支柱性产业。”

朱之鑫认为,统筹考虑,最重要的一条是首先要保障好生存性需求。“我觉得这一点来说,要的保障好低收入者的住房需求,而其他的,或者说一部分有连接点的,逐渐还是要市场来做这件事情。但是我想政府和市场本身都会为需求来提供不竭的动力,而政府更多的是政策上的支持。划清政府和市场的区别,对于房地产的健康发展是非常有利的。”朱之鑫表示。

对于房地产是否存在泡沫,朱之鑫表示,还要很好的进行分析和研究,很难用一句话来答。

——延伸阅读——

华远地产公布年报 任志强薪水涨幅超王石

买房常识一看吓一跳 小高层住宅几层(图)

80后夫妻3室2厅2卫婚房 装修震撼人心(图)

王石表态支持楼市调控 称万科不会跟风涨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