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解决群众"住有所居"抓好中低价位商品房

贵阳日报  2012-12-19 09:57

[摘要] “住有所居”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个重要方面。胡锦涛主席在贵阳视察时指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要注重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在改善民生的同时,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落实胡锦涛主席的殷切嘱托紧密结合起来,在解决“住有所居”问题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

“住有所居”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个重要方面。胡锦涛主席在贵阳视察时指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要注重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在改善民生的同时,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落实胡锦涛主席的殷切嘱托紧密结合起来,在解决“住有所居”问题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

自2007年起,市委、市政府始终将解决好群众“住有所居”问题列为改善民生、调整结构、促进发展的重要举措,列为纵深推进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在近年来的城市化进程中,我市在全省率先启动和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使25万农民群众受益;在率先探索“政企并力、建储并举、公廉并轨、租补并行”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新模式,将3.4万户家庭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花果园大型棚户区改造项目坚持和谐拆迁,仅用半年时间就完成11760户、400多万平米的拆迁工作,创造了大型棚户区改造的成功经验。这些可贵的实践成果和经验,为更好地解决群众“住有所居”问题奠定了坚实基础。

更好地解决群众“住有所居”问题,必须以全力建设“二环四路城市带”为契机,实施好富源路、彭家湾、大营坡等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改造棚户区、城中村,是建设现代贵阳的必要之举,是让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成果的重要方式,可以有效缩小城乡差距、提升城市形象、改善民生。我们要坚持普惠原则,引进、支持实力强的大企业进行大规模整体开发建设,做到和谐拆迁、惠民拆迁,赢得群众支持。

更好地解决群众“住有所居”问题,必须统筹抓好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中小套型、中低价位商品房供应等工作。相关部门要关心群众的“住有所居”问题,从不同收入群体的实际住房需求出发,建立多渠道、多层次、多方式的公共住房保障体系。在大规模建设公租房、积极探索廉租房与公租房并轨机制的同时,还要严格准入和退出机制,重点解决好保障性住房“退出难”问题。

“住有所居”行动计划与每一个贵阳人的生活紧密相连。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城镇化带动战略,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城市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在解决群众“住有所居”问题上开展新探索、取得新突破,努力实现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推进城镇化进程、提升城市形象的多赢。

——延伸阅读——

云岩区新增绿地六万平方米 超额完成工作任务

为解决105路下线后出行需求 公交230今日开通

贵州省13城年度考 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贵阳

网络人气榜拉票进入倒计时 各榜单投票火热角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