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中铁置业集团贵州分公司王成平:贵阳已经到了抄底的好时机

——————贵阳行政区划调整系列专访

房天下  2012-12-05 15:13

[摘要] 日前,国务院对贵州省《关于贵阳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请示》(黔府呈〔2011〕46号)进行了批复,同意撤销贵阳市花溪区、小河区,设立新的贵阳市花溪区;同意设立贵阳市观山湖区。

日前,国务院对贵州省《关于贵阳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请示》(黔府呈〔2011〕46号)进行了批复,同意撤销贵阳市花溪区、小河区,设立新的贵阳市花溪区;同意设立贵阳市观山湖区。

设立的贵阳市新花溪区,以原花溪区、小河区的行政区域为新的花溪区的行政区域;设立的贵阳市观山湖区,将贵阳市乌当区的金阳街道、金华镇、朱昌镇和清镇市的百花湖乡划归观山湖区管辖,以金阳街道、金华镇、朱昌镇、百花湖乡的行政区域为观山湖区的行政区域。

至此,贵阳市将形成云岩、南明、乌当、白云、花溪、观山湖等六区加清镇一市,开阳、息烽、修文三县的“六区一市三县”的行政区划新格局。

贵阳市行政区划将作重大调整,对贵阳的整体楼市有何影响?房天下特邀中铁置业集团贵州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成平与您共同解读。

王成平
中铁置业集团贵州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成平

房天下:贵阳市行政区划将作重大调整,大家的反映是什么?您认为贵阳行政区域为何要做调整?

王成平:首先是从金阳自身建设上来看,金阳建区已经经过了十余年的发展,金阳新区规模不断扩大,已成为贵阳新的城市中心区,经济实力强,发展态势好,已经成为贵阳市重点发展区域和重要经济增长极。金阳经济的不断发展要求金阳管委会在行政能力上也在不断的成长,到目前为止,金阳已经具备了作为一个行政新区的政治、经济条件,这使得新区的成立势在必行。

其次是从贵阳发展的角度来看,贵阳作为黔中城市群的核心城市,调整优化贵阳市市辖区结构,有利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发展水平,进一步发挥贵阳作为区域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是促进西部大开发和培育黔中城市群的战略需要。

最后,是国家对贵阳发展的认可和支持。从国法二号文件来看,国家对贵州这几年的发展战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这也使得国家愿意更好的支持贵阳的发展,加大区域资源整合力度,优化总体布局,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

房天下:贵阳市行政区划将作重大调整,对贵阳整体楼市最直接的影响是什么?

王成平:其实贵阳行政区域的调整,对贵阳的楼市在短期内是不会有影响的。一个城市的行政区划的调整,标志这个城市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的发展重点。这种规划是长期的、深远的、积极的、其波及范围包括当地的各个行业,房地产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所以说,其对房地产的影响是深远的、长期的。

房天下:本次行政区划调整,设立贵阳市观山湖区备受关注。经过十余年的发展,金阳新区规模不断扩大,已成为贵阳新的城市中心区,经济实力强,发展态势好,是贵阳市重点发展区域和重要经济增长极。以金阳新区的范围设立观山湖区,既具备良好条件,又有利于理顺城市新区管理体制,加快打造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火车头”和“排头兵”。就房地产而言,此次行政区划调整对已进驻现金阳新区的房地产开发商带来怎样的利好?是否让金阳新区楼市实现再次飞跃?

王成平:此次行政区划调整对已进驻现金阳新区的房地产开发商带来利好是必须的。

首先,新的行政规划,标志这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贵州省将加大对金阳的基础设施建设的太投入。各条高速公路线、贵广高铁都将经过这里,届时,新的交通枢纽将在这里建成。

其次,金阳的生活配套也将再次升级。我们已经知道,贵阳市市政府已经陆陆续续的搬到了金阳。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还会有更多的市政府、省直行政单位也将搬到金阳。随之而来的是更多的金融机构、商业机构、批发市场搬迁到这里。这对在金阳生活的人们的工作和生活都将是极大的便利。

最后,由于绝佳的生态环境,还将有大量的医院、学校搬迁到金阳。最终,整个金阳的城市价值、物业价值,都将得到全面的提升。

房天下:设立的贵阳市观山湖区,将贵阳市乌当区的金阳街道、金华镇、朱昌镇和清镇市的百花湖乡划归

观山湖区管辖,以金阳街道、金华镇、朱昌镇、百花湖乡的行政区域为观山湖区的行政区域。观山湖区面积将达到309.48平方公里,人口24.07万人。新区面积的增加、人口的增长,经济前景的支撑,是否会吸引大批房地产开发商蜂拥进驻?购房者的购房者热情是否会集中转向观山湖区?

王成平:就我而言,如果我要在贵阳购房的话,那么我肯定会金阳也就是即将成立的观山湖去。因为这里生活环境好、生态环境好、生活和工作都很方便。且还是一个新成立的行政区域,其房产在未来的潜力非常大,所以无论是投资还是自主我都会选择观山湖区。

房天下:在外界纷纷猜测贵阳是否崩盘的背景下,尽管贵阳的楼市一直很平稳,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有所加重。从业内人士的角度来看,您认为贵阳楼市走势如何?对购房者有何置业建议?

王成平:在我看来,贵阳的楼市发展处在一个最为健康、最为正常的态势之内。今年以来,贵阳的房价一直保持着一种稳定的趋势,每个月的成交量也都维持在一个稳定的范围之内。购房者平静的购房,开发商平静的卖房,楼市和供需关系都是一种平和稳定的状态。

对于购房者而言,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特别是新的行政区划的成立,使得观山湖区的生活配套不断改善。再着眼于国家西南地区的战略性发展来看,观山湖区的交通配套不断完善、商业地位不断凸显。所以我的建议是,如果经济情况允许的话,购房者就不要在观望了,现在已经到了的超低时机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