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6月新房成交16291套 比去年同期涨142.21%

黔中早报  2012-07-03 10:52

[摘要] 贵阳6月新房成交16291套,比去年同期涨142.21%。来自筑房网的数据显示,上月,贵阳市新建住房累计成交16291套,面积159.35万平方米,与去年6月同期相比大幅上涨142.21%。另外与2010年6月同期相比上涨342.33%,即使与火爆的2009年6月同期相比也大幅增长近133.7%,创近4年新高。

贵阳6月新房成交16291套,比去年同期涨142.21%。来自筑房网的数据显示,上月,贵阳市新建住房累计成交16291套,面积159.35万平方米,与去年6月同期相比大幅上涨142.21%。另外与2010年6月同期相比上涨342.33%,即使与火爆的2009年6月同期相比也大幅增长近133.7%,创近4年新高。

“千人抢购潮”未引起房价大幅反弹

千人购房,买楼如买菜。这是今年贵阳楼市部分楼盘现场的真实写照,多年未见的火爆行情在今年3、4月和6月集中体现,这是为何?

记者近日从购房市场了解到,在今年3、4月出现所谓“千人抢购潮”,是部分楼盘抓住压抑已久的刚需购房者,低价开盘所致,而6月的这一波抢购潮有部分原因是降息政策刺激、实际需求的释放,大多数购房者担心像2009年一样出现反弹现象,抓住这一波降价潮,赶紧购买。但其中也不乏人为成分,如部分楼盘蓄客期拉长、集中开盘、逼定,制造恐慌性购房气氛等等。业内人士称,刻意制造的开盘,想不火爆都难。

进入6月,近三年多来央行首次降息,楼市这根紧绷的神经顿时变得分外敏感。记者近日连续到楼盘现场踩盘发现,所谓的“千人购房潮”尚只出现在少数几个楼盘,更多的楼盘仍在正常走量。

走访中记者听到,大多数人拿2009年楼市反弹来说事,认为现在就是当年行情的预演。但是,“量暖价不暖”的现实很难支撑起这波“购房潮”。从今年1至5月份的成交价与量比较来看,虽成交量有大幅上涨,但成交均价却呈现一个逐渐向下的趋势。

可见,成交量的上涨并未导致房价的明显反弹,这与2009年的“量价齐升”有很大差异。

“成交量火爆”更多因为楼盘营销

记者了解到,6月所谓的“成交量火爆”在大部分业内人士看来,央行降息确实存在一定刺激实际购买需求释放等因素的效果,但是更多的是楼盘营销做局成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某楼盘营销总监告诉记者,货币政策放松让开发商有了一点喘息的机会,开发商也会抓紧这根救命稻草,采取各种手段达到销售目的。因此,6月贵阳楼市成交大幅上涨不足为奇。在目前的市场行情下,开发商倾向于营造一种市场快速回暖的迹象。

当然,这一波营销策略所带来的成交量是立竿见影的。而开发商又非常喜欢夸大其词,并有意无意推波助澜。又如,6月12日央行发出142号文件,对此次降息做出若干部署,但偏偏有开发商夸张地宣称,央行特急文件:房贷7折。似乎文件仅为房贷而发。业内人士称,制造这样的气氛,目的就是加快出货。

专家:贵阳房源充足,房价不会大涨

多数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近期的市场反应来看,最近购房者的心态确实有了一些变化,部分被压抑需求的购房者看到货币政策的放松,对房价的稳定性有所动摇。因此出现松动的迹象。但业内专家提醒,目前贵阳市新建住房库存量仍然较大,购房者不要出现恐慌的心理。而货币的波动是市场维稳的必然结果,国家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仍在持续,在市场尚未完全稳定的情况下,房价基本不会有大幅反弹的理由。

十城成交量创限购点 住宅库存减少7.6万套

土地市场频现高溢价率成交:会否引起房价反弹?

楼市成交量推高预期 房企巨头频现土地市场

节后楼市热度不减 成交涨超两成

住宅成交持续回升 土地市场供需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