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富源南路等四条道路建设提速 三环十六射建成指日可待

贵阳晚报  2012-05-02 09:47

[摘要] 黑垭口隧道是东站路控制性工程之一,全长约1.9公里,是贵阳目前最长的隧道。“如果按照正常进度,从进出口双向施工作业,至少要到2013年底才能完成。”中隧集团东站路1标段总工程师陈第夫说,“如今,采取从中段增加斜井的方式,作业面从以前的2个增加到4个,工期至少缩短一半,今年底就能确保完成。”

电没到位,施工单位就自配30多台发电机,保证工地用电需要;

指挥部加班加点、夜以继日,现场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向指挥长汇报;

面对贵阳最长的隧道,通过从隧道中段开挖斜井的方式增加作业面,四路并进抢工期;

随着东站路、桐荫路、盐沙线、富源南路最后四条道路建设的全面提速,“三环十六射”骨干路网全面建成指日可待。

迎难而上推进工程进度

黑垭口隧道是东站路控制性工程之一,全长约1.9公里,是贵阳目前最长的隧道。“如果按照正常进度,从进出口双向施工作业,至少要到2013年底才能完成。”中隧集团东站路1标段总工程师陈第夫说,“如今,采取从中段增加斜井的方式,作业面从以前的2个增加到4个,工期至少缩短一半,今年底就能确保完成。”

黑垭口隧道被设计为双隧道、3车道。由于进口附近住宅、学校密集,洞口爆破格外小心,采取了“三层防护”:一层橡胶帘覆盖到炮眼,两层防护排架向外列开,防止碎石乱飞。同时,每次放炮前都先打一个中导洞,这样利于在放炮时衰减震动波,减少附近房屋的震感。

洞口,许多工人正在进行紧张施工。打眼开挖班班长饶铁儒说,自己是重庆人,来贵阳7年了。谈及自己参与过的工程,饶铁儒如数家珍:“北京东路的渔安隧道、北京西路的中坝隧道、枣山路过街隧道,好多隧道都是我们修的呢!”

优化线路 实现和谐征拆

桐荫路跨川黔线桥主桥跨度120米,通过800多米的曹坝冲隧道连接小河八里庄,在它旁边,就是桐荫路安置点。

在通往跨川黔线桥的战备路上,东站路桐荫路指挥部征拆部部长丁应平边走边介绍说,由于跨川黔线大桥要跨过铁路上方,因此,建设时会设置全密封的钢网保护架,以保护铁路安全。

在征拆工作中,项目指挥部则通过多种方式实现和谐征拆。“首先,我们通过优化线路的方式,限度地减少征拆量。仅桐荫路1标南明区段,就优化减少了1万多平方米的征拆量。”丁应平说,“南明区征拆量比较大,我们尽量给区里减轻征拆压力,也减轻自己的资金压力。”

据了解,4月底前,东站路桐荫路所有控制点的征拆要完成;5月底前,全线基本征拆完成。另外,截至目前,盐沙线云岩段完成征地313.92亩,房屋征收与补偿方案等前期工作已经完成,已按《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规定开展相关公示程序;盐沙线白云段完成征地827.14亩、红线范围内有68户签订了征收协议;富源南路的征拆工作也在有序推进。

积极融资 解决资金缺口

东站路贵龙立交施工现场,吊车、天泵、挖机、旋臂钻等大型机械设备发出的轰鸣声不断,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作业。中铁五局路桥公司总工程师吴永松介绍,目前,贵龙立交正在全面推进孔桩开挖,250多根主心桥孔桩已完成80%。

“要以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动力,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具体到我们来说就是加大‘三环十六射’的最后冲刺力度。”东站路桐荫路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水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苏永泓说。

苏永泓介绍,乘着国发2号文件的东风,东站路桐荫路积极争取65亿元的项目贷款,得到国开行的大力支持,使资金瓶颈问题得到解决。另外,水交集团拟发行企业债券28亿元,目前已将相关材料上报国家有关部门。“通过这两种方式,资金缺口得到解决,我们将奋力推进项目安全、优质、高效完成。”苏永泓信心满满地说。

贵阳百姓季度 食品买房人情礼是花钱大头

贵阳再添生态公园 小车河公园一期八月底建成

贵阳"红五月"看房团火热报名

买房如何不被坑?在贵阳买房18招攻略必看(图)

贵阳金阳打造国际商贸集群总投资600多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