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拆迁造就一批百万富翁 居民因钱怪象频出

贵州都市报  2012-04-09 08:52

[摘要] 近年来,贵阳市加快城市建设步伐,大规模拆迁征地,造就了许多百万甚至千万富翁。一夜暴富后,有的坐吃山空,有的挥霍无度,有的夫妻离婚。如何合理理财?是摆在拆迁户面前的一件大事。4月6日,在云岩区黔灵镇会议室里,来自东线(渔安、安井)片区的近200名居民接受专家的理财培训。

近年来,贵阳市加快城市建设步伐,大规模拆迁征地,造就了许多百万甚至千万富翁。一夜暴富后,有的坐吃山空,有的挥霍无度,有的夫妻离婚。如何合理理财?是摆在拆迁户面前的一件大事。4月6日,在云岩区黔灵镇会议室里,来自东线(渔安、安井)片区的近200名居民接受专家的理财培训。

拆迁造就百万富翁

居民因钱怪象频出

贵州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袁仁书调研发现,许多拆迁居民因钱怪象频出。某地拆迁户赵某,因拆迁成为百万富翁,坐吃山空后,欲以“自焚”的极端方式再求得补偿,最终却将自己送上了审判席;有一个年轻人2003年拆迁时获得了接近200万元的补偿款,可最近这个年轻人正在玩“失踪”,了解他底细的人说,在短短七八年的时间里,他不仅将获得的补偿款挥霍一空,还欠了上百万元的赌债,并离了婚,不敢再现身。

“家庭纠纷是拆迁户中一个很明显的问题,在利益面前,亲人不再讲亲情,而是完全的利益关系,兄弟姊妹,父母子女为了拆迁款分配、回迁房屋分配等而走向法院的大有人在,夫妻之间因为拆迁款分配问题而离婚的也有,甚至一方拿到拆迁款后离家出走等等问题的出现值得反思。”袁教授说。

买帕萨特跑黑出租

车上挂“5元”的牌子

为什么没钱的时候家庭平静如水?而一旦有了拆迁款家中就怪象频出?据袁教授分析,这是因为许多拆迁户对“突然”降临的“意外之财”观念认识不够造成的。

“本来就是自己的财富,只不过是在不同的市场上以不同的价格‘突然’变现而已。”面对这些钱,由于没有受到良好的、理性的消费和理财引导,于是,及时行乐、疯狂享受、盲目攀比等现象随之产生。

有的是受到周围人的影响,大家都潇洒,自己不应该当守财奴吧?某地在拆迁后,拆迁户去团购奥迪车,普遍存在攀比心理,但他们根本没考虑豪车的养护费用高昂等问题。有的拆迁户还买帕萨特跑黑出租,因为没人敢坐这种高档黑车,车上还挂个“5元”的牌子招揽生意。

据袁教授介绍,农民变成新市民的过程,常规需要100年左右。但急速发展的城市化令这一时间大大缩短,突如其来的变化令农民、农村和整个社会都会产生诸多不适应。

拆迁户如梦初醒

以适当方式再次创业

袁教授表示,拆迁户要保住财富,可以根据自己情况的不同,选择适当的方式再次创业;可以购置固定资产,战胜通胀,避免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己的钱缩水;可以利用现代的金融市场,谨慎投资债券、股票、基金等。

经过袁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许多拆迁户听后如梦初醒,“通过这次培训,我对如何理财有了深刻的理解,决不会像袁教授所说的那些坏例子那样,要向好例子学习。”“我准备抓住这次东线开发的契机,用这些拆迁款作为本钱,搞运输等。”安井村的荣某说。

据了解,政府有关部门还将请专家到其他村寨,为村民进行理财培训。

贵毕公路贵阳路段整修完毕 可以恢复双向通行

贵阳市流动人口:享有住房等九大方面均等服务

贵阳楼盘清明成交756套 花果园477套独占鳌头

中渝•城外展点4月6日再度绽放 唤醒贵阳品质生活

贵阳甲秀南路城市带建设项目启动 2013年竣工

贵阳墓价每平米均价2万 市民称为尽孝宁可当墓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