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市严打违法建房 奖励举报者30%违法罚金

贵州都市报  作者:沈丽琼  2012-03-05 09:09

[摘要] 3月3日上午,贵阳市召开的“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建设行为”动员大会宣布,即日起至年底,贵阳市公安、法院、检察院、城管、规划、国土、住建部门将联合执法,以铁的手段和强有力的措施,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专项行动,实现违法建筑决不产生“增量”,逐步消化“存量”的目标。

3月3日上午,贵阳市召开的“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建设行为”动员大会宣布,即日起至年底,贵阳市公安、法院、检察院、城管、规划、国土、住建部门将联合执法,以铁的手段和强有力的措施,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专项行动,实现违法建筑决不产生“增量”,逐步消化“存量”的目标。

违法建筑决不产生“增量”

据悉,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此次行动将采取“教育先行、巡查监控、严格督办、疏堵结合”的措施,重点查处云岩、南明、花溪、乌当、白云、小河、金阳新区范围内的违法建设行为。

同时,行动将首先对各类需拆除的违法建筑根据性质和情节分别处置:涉嫌犯罪的,由司法机关先抓捕后拆除;对其余违法建筑,在做好说服教育工作的情况下分期分批逐步拆除;新增违法建筑,则坚决拆除。

违法违规建设不供电不供水

据介绍,其实早在春节前夕,贵阳市政府就发布通告,将拉开新一轮“打击违法违规建设行为”专项行动。

通告明确规定:自通告发布之日起,违法违规建筑必须立即停建并限期自行拆除,供电、供水部门不得对违法违规建设行为供电、供水,直至自行拆除完毕。

同时,对于不自行拆除的违法违规建筑,由属地政府组织城管等部门依法拆除,依法拆除的违法违规建筑一律不予补偿,并由其承担拆除费用。

奖励举报者30%违法罚金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鼓励任何单位和个人,向市、区(市、县)、乡(镇、街道、新型社区)及村(居)委会等组织,或城市综合执法等行政执法部门投诉、举报修建违法违规建筑行为。

举报一经查实,由举报受理单位按对违法当事人应处罚金额的30%给予奖励(举报奖金列入财政预算,由财政专户支出)。

举报电话:市城市综合执法局:5812348;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12319;云岩区:6868110;南明区:8134110;花溪区:3851725;乌当区:6846616;白云区:4610000;小河区:3833231;金阳新区:4612348。

接受娱乐宴请,将依法严惩

据悉,为确保此次专项行动的责任落实,市委、市政府专门安排市督办督查和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

一旦发现有关人员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包庇、纵容、参与违法违规建设的,或接受违法建设当事人娱乐、宴请、旅游等活动,将依法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情节严重的,将移交司法机关依据法律、法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500网友五线齐发横扫贵阳22楼盘 意向成交3630万

贵阳婚房看房团:婚房一族汇聚五号线欲掀购房潮

标签:贵阳建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