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天誉城营销部副经理吴先奇:2012房价不会有太大起伏

——开局2012 搜房网新春贺岁系列访谈

搜房网  2012-01-17 14:39

[摘要] 在誊写2011年楼市结语的同时,也为开局2012奏响奋起的号角。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带去发声的平台,也为广大购房者带来新年的期许。天誉城营销部副经理吴先奇接受搜房网的采访,称2012房价不会有太大起伏。

在誊写2011年楼市结语的同时,也为开局2012奏响奋起的号角。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带去发声的平台,也为广大购房者带来新年的期许。天誉城营销部副经理吴先奇接受搜房网的采访,称2012房价不会有太大起伏。

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2011年在寒气逼人的楼市氛围下推出历史舞台,在经历了“新国五条”、“一房一价”、“二三线城市限购”等等层层巨浪冲击后,2012年究竟会以何种面貌登场?2012年能否摆脱“调控年”的封号?去年的“降价潮”、“成本价卖房”等又能否为2012年楼市博得开门红?

严政阴霾下,走过艰难的2011年后,房企是如何评价和总结其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在屡调屡涨之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将走向何方?面对2012,人们又将有怎样的期待?

作为全球的房地产门户网站,搜房网策划“开局2012——搜房网新春贺岁系列访谈”,聆听业界声音,把脉楼市走向。在誊写2011年楼市结语的同时,也为开局2012奏响奋起的号角。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带去发声的平台,也为广大购房者带来新年的期许。天誉城营销部副经理吴先奇接受搜房网的采访,称2012房价不会有太大起伏。

搜房网:“新国五条”、“一房一价”、“二三线城市限购”等调控政策陆续出台,2011年成为名副其实的“调控年”。在如此严厉的政策背景下,各大房企在销售上都承受着很大的压力,请问贵公司今年的销售状况如何?您如何总结或评价贵公司在2011年的市场表现?

天誉城 吴先奇: 2011年房地产市场确实“不佳”,甚至背负着“史上最严厉调控年”的名号,再加上房贷利率的波动不定等等,在各种政策的调控下,一二线房企也开始纷纷抛出“降价”橄榄枝,但这种“降价”的浪潮还是以“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为主,对三四线城市的影响却很微妙。无论是在2011年上半年还是下半年来看,贵阳的整个市场状况都还算稳定,没有出现大的波动。因此,天誉城也并没有出现异状,依旧跟着公司的预期目标,按部就班的进行前置计划。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过去一年的销售额也达到了预期的要求,在这样的市场状况下,能取得如期的效果,也是很难得的。

天誉城营销部副经理吴先奇
天誉城营销部副经理吴先奇

搜房网:调控利剑高悬,尤其是限购令出台后,楼市数据一度低迷。资金链紧张的房企纷纷以价换量,虽然出现了罕见的日光盘,但是整体成交量屡创新低。面对这样的形势,贵公司在2012年将会有怎样的计划?

天誉城 吴先奇: 纵观2011年房地产市场来看,我认为,2012年楼市政策与2011年相比不会有明显的变化,楼市在调控的阴影下低调行事,变数一直潜在,如果会出现大幅度的降价,也不会在瞬间迸发,而是需要一个过程。因此,天誉城还是会按照如期制定的策略来执行,根据政策的变换,在变化中寻找对策。

搜房网:很多专家预测明年的楼市会更加严峻,对于2012年的贵阳楼市走向您如何看待?2012年楼市调控将会有哪些变化?

天誉城 吴先奇: 进入2012年大关,很多专家都开始预测。有人说, 2012年的市场会出现大的变化,甚至降价潮会有延续;有人说,2012年将会是购房者的购房时机;还有人说,政策还会继续加码。不管怎样,在我看来,2012年的房价不会有太大的起伏,各大房企还是会根据调控政策的变化及市场的情况来灵活调整各自的推盘策略。

搜房网:房价涨或不涨,房子买或不买一直以来都是困扰购房者的心理顽疾。在市场充满了观望的情况下,他们亟需听到来自业内的声音。在这样的市场状况下,请您给购房者提出一些建议。

天誉城 吴先奇:可以预见的是,2012年调控会加深对市场的降价预期和购房者的抄底心态,市场的预期值就是“降到底”,但是底在哪里,似乎还有待考究。

在这里,我建议购房者还是要继续关注市场及政策变化,关注搜房网动态,慢慢的您就能看个清楚,看个明白,这抄底的时机是否真的来了,“关注”还是最为重要的。

搜房网:开局2012。作为全球的房地产门户网站,在新的一年里搜房网将一如既往的为购房者提供最专业的购房服务,和购房者、贵公司以及房地产市场共同成长,在此请您为广大搜房网友送上新年的祝福。谢谢!

天誉城 吴先奇:在这里,我仅代表天誉城所有员工祝广大搜房网友新春快乐,事事顺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