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房系统将代替限购 业界猜测楼市的风向变化

经济观察网  2011-10-31 10:00

[摘要] “房地产调控Hold不住了?”在昨天上午召开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联组会议上,住房与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就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回答常委会委员提问后,房地产业内人士纷纷揣摩,楼市风向是不是发生了微妙的改变?

“房地产调控Hold不住了?”在昨天上午召开的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联组会议上,住房与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就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回答常委会委员提问后,房地产业内人士纷纷揣摩,楼市风向是不是发生了微妙的改变?限购是不是要松?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战军干脆认为,“姜伟新讲话是中国房地产调控具有标志意义的节点,背后有重大转向性内涵。”

在这次专题询问会上,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吴晓灵表示楼市限购政策太严厉,呼吁调整。对此,姜伟新回应,“楼市限购这个政策是行政办法,不得已而采取的办法。房价高速上涨,其他手段用了以后都起了作用,但还差那么点火候才能把房价抑制住,至少是过高过快上涨的势头给抑制住,最后不得已出了限购措施,起了一些作用。目前我们正在努力建设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如果这个信息系统建立起来了,就不必再采取限购这种行政色彩浓厚的办法。”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表示,最终政策的目标是让民众改善住房。如果没达到这个目标,什么都是失败。他说,“昨天上午一位人大常委专门向我询问关于保障房政策中的利弊,准备在下午的会上提出质疑。一个好的出发点,要靠实事求是的完善政策实施。而非拍脑袋的一刀切,下命令的大跃进。更不可为完成假定目标而无标准的浪费公共资源形成新的腐败。建立必要的社会安全网,不能演变成改革的倒退。”

楼市金九银十惨淡收场 房价掉头成为既定局面

中央重申楼市调控 督促地方政府"hold住"

上周贵阳楼市的成交量普降 金阳逆市上涨领跑

楼市大幅降价 宏观调控政策应更周全

朱大鸣:如果银根松动楼市出现逆转将会有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