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解决群众住房难 租房族不用过游击日子

贵阳日报  2011-10-26 10:08

[摘要] 贵阳解决群众住房难,租房族不用过游击日子。10月18日一大早,笔者来到图云关保障性住房小区,看到一幢幢黄色的住宅楼林立有序、小区环境干净整洁……刚搬入新居的熊最权激动地说:“能住上电梯房,真是做梦都没想到啊,感谢政府,让我有了一个遮风挡雨的地方,让儿子有了一个固定写作业的地方,知足了!”

10月18日一大早,笔者来到图云关保障性住房小区,看到一幢幢黄色的住宅楼林立有序、小区环境干净整洁……刚搬入新居的熊最权激动地说:“能住上电梯房,真是做梦都没想到啊,感谢政府,让我有了一个遮风挡雨的地方,让儿子有了一个固定写作业的地方,知足了!”

这是南明区多举措不断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步伐,全面落实廉租房补助,让更多低收入家庭享受到了安居工程带来温暖的一个缩影。今年,南明区共有557户困难户拿到了自己期盼已久的新居钥匙,个个欢喜雀跃、感激万分。

刚搬入新居的赵明强,也是其中的受惠者之一。整洁的厨房、干净的卫生间、敞亮的房间……这是笔者对赵明强新家的印象。他兴奋地带着笔者在屋里转悠:“你看,这房子49平方米,环境好、设施齐全、租金还便宜,和以前相比,真是天差地别!以后再也不用过游击租房的日子了。”

身患小儿类风湿瘫痪的赵明强及妻儿,过去一直住在富源北路靠山的一处老旧房子中。2008年8月15日晚上的一场暴雨让赵明强记忆犹新——从山上滚下来的两块大石头,将他家房顶砸了两个洞!不过幸好没有人员伤亡。社区居委会得知此事后,为其申请了廉租房补贴300余元,接下来的几年,赵明强一家三口便过着游击租房的日子。

为让像赵明强一样的困难群众有房住、住好房,南明区全力让“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5平方米以下的低收入家庭”享受廉租住房政策,切实做到应保尽保。2006年至2010年间,该区共发放廉租住房补贴共计1083.66万元,让3945户困难群众受惠。

今年9月底,赵明强拿到了一套两室一厅廉租房的钥匙。一家三口选了良辰吉日,于10月8日高高兴兴地迁入新居。赵明强高兴地对笔者说:“我们每月只需交70元钱,就能住进这么漂亮的家,多亏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啊!”

据介绍,为切实给困难群众减轻经济负担,市区有关部门在修建图云关保障性住房时,完善了小区配套设施,并对房间进行基本装修,让困难户一搬进来即可居住,同时还免除了物管费。

南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廉租住房实物配租的覆盖面在不断扩大,让更多困难群众享受到实惠。今年1至9月,南明区共向5430户困难户发放廉租住房补贴,比去年增加1685户。目前,南明区两个廉租房项目(中坝、红岩村)正有序建设中,今后将有越来越多的住房困难家庭搬进新居。

“我们都爱贵阳”看房团招募 蒙特卡尼额外优惠2%

贵阳车水路塌方四天 大巴进不去周围居民急了

"汽车盛典 华丽绽放"2011贵阳汽车文化节即将启幕

贵阳新增近千套二手房源 外地投资客急抛售套现

10月23日贵阳:共预售商品房189套 经适房51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