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地产板块136家上市房企公中 上半年23家亏损

大众证券报  2011-09-01 17:52

[摘要] 据数据显示,在申万行业分类房地产板块136家上市公司中,上半年23家亏损,10家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速为个位数,另有62家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速为负,近六成房企主营业务收入已回到2008年同期水平或以下。

据数据显示,在申万行业分类房地产板块136家上市公司中,上半年23家亏损,10家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速为个位数,另有62家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速为负,近六成房企主营业务收入已回到2008年同期水平或以下。

西南证券房地产行业研究员肖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房地产成为了不折不扣的打压对象,"限购令"使得一线城市的市场迅速消退,有前瞻性的开发商提前对二三线城市进行布局规划,才使得上半年能勉强分得一杯羹。如今二三线城市限购的出台,使得开发商布局难度进一步加大,随之而来的便是库存进一步上升,这对下半年的业绩会有较大影响,主营业务下滑,甚至部分亏损,几乎成了定局。

中指研究院公布的最近一周楼市成交数据显示,大部分城市楼市成交持续下降,其中5城市下降超过30%,重庆下降50.4%,杭州下降47.08%,南京、深圳也都下降超过20%,伴随而来各种形式的促销与降价也越来越多。

"迎合市场,降价才是明智的选择。"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研究员刘渊向记者分析,"限购令"出台后,二三线城市便成了开发商利润的贡献点,大型开发商往往具有较好的前瞻性,提前布局,因此在上半年总体优于小开发商。限购升级后,各地楼市的销售情况应该同步下滑,但此时与2008年相比有一定差别,2008年的时候是因为整体的经济大环境不好,投资者信心不足,而现在则是调控政策在发挥作用,想要有好的销量,降价必然是的选择,开发商收入下滑就在所难免了。

房产行业品牌房企案名遭遇抢注 引发维权之争

房产调控政策加紧 房企各出高招突围商业地产

楼市钱荒卡住房企咽喉 "金九银十"未必出手

百家上市房企身负万亿元债款 开发商或将降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