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贵州省省长赵克志回复"修隧道致楼房下陷"问题

中国广播网  2011-07-27 09:22

[摘要] 贵州省省长赵克志回复"修隧道致楼房下陷"问题。贵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对隧道塌陷造成的安全问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应对修隧道致楼房下陷问题。

【网民留言】

百花山金狮小区一期,由于修隧道造成楼房下陷,开列,老百姓不能安居乐业怨声不断,

答复意见:

网民,你好!现将你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

北京东路1号隧道在下穿金狮小区施工过程中,因地质条件复杂、距离上方房屋较浅等因素,先后造成金狮小区部分公共设施和房屋出现不同程度的沉降和开裂。市政府立即责成施工方停止施工,并要求北京东路建设指挥部全力进行抢险加固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针对出现的损失和影响,立即责成施工单位中铁二局对掉落车辆进行赔偿,市城投集团公司邀请贵州地质勘察设计院、贵州省建筑科学研究检测中心对金狮小区相关房屋的安全性进行检测鉴定,并根据两家单位的检测鉴定结果、建议和相关业主要求,采取以下有关房屋处置方案:①对处于隧道正上方的金狮小区房屋进行拆迁安置(目前已全部完成)。②根据鉴定结果,对因隧道施工而受影响的房屋发放临时过渡费,从隧道施工影响时算起,到施工结束(预计2011年9月30日)为止。施工结束后,再次请专业检测机构对相关房屋的安全性进行检测评估,如房屋安全影响因素不能消除,则采取针对性的修复、加固等方式进行处理。③对小区大门、道路、绿化、路灯等公共设施修复完善,待隧道工程基本完工后组织实施。④对受损但未达到拆迁标准的房屋进行修复或经济赔偿(以评估结果为准)。

欢迎你和其他的网友继续关注此事,为贵阳市快速健康发展,提升百姓生活幸福指数献计献策。

另,贵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对隧道塌陷造成的安全问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应对修隧道致楼房下陷问题:一是成立了由市相关单位组成的专项群众工作组,派专人负责开展群众工作,维护业主合法权益。二是对受隧道塌陷影响的小区业主,建设单位按照自愿原则采取了拆迁安置等保障措施,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三是施工单位加强了对隧道既有邻近建(构)筑物的安全监测,确保邻近居民楼安全使用。四是对小区受损的道路等公共设施,建设单位已委托设计单位正在进行小区环境优化修复方案设计。五是要求施工单位制订北京东路A标段复工方案,完善复工手续后,依法、有序复工。

贵州省加大工业区建设 推动优势产业资源的集中

大学生低碳骑行在贵州省遵义市段启动

2011"贵州"形象标识系统将于8月1日正式启用

今年上半年 贵州省居民消费价格涨5.0%

廉租房未按时开工 贵州安顺一副区长被提名免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