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阳富宏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被困矿工仍有生存希望

中国广播网  2011-05-30 14:00

[摘要] 贵州贵阳富宏煤矿昨天(29日)上午发生透水事故,被困井下12名矿工仍有生存希望。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贵州贵阳富宏煤矿昨天(29日)上午发生透水事故,被困井下12名矿工仍有生存希望。

事故发生时,有58人在井下作业,其中46人安全升井,贵阳市安监局局长杨小平表示,正在全力营救困在井下的12名矿工:

杨小平:通过我们救护队和相关人员下去以后获取了一些情况,感觉到他们被困的人在敲打岩石或者敲打工具示意他们的位置,同时也给我们引导,几次下去以后都有这个反应。我们判断这12个人生存的可能性很大。

杨小平介绍,下午三点救援抽水泵开始作业,4点30分开始打钻,救援工作进展顺利:

杨小平:用几个方案来进行施救,是全力抽水,另外一个方案是横向打钻孔,和他们取得联系,往里面送风、送食品。现在看来打钻受了一些阻,它跟抽水相互有一些影响,现在钻了一段后就停下来了。第三一个方案就是找准靠近的点直接人工挖。挖一个断面比较小的巷道,把被困人员救出来。井下还有一些更接近被困工人的位置,需要我们加大抽水,进展还是比较顺利。

事故调查组根据事发现场情况分析认为,这是一起典型的责任事故,反映出当地对富宏煤矿的监管责任、安全责任不到位。

主持人:各位听众现在快到6点53分了,救援工作经历了不眠的一夜,我们连线正在现场的记者陈毅,给我们介绍一下救援工作现在有什么新的进展?

记者:我刚才从救援指挥部了解的情况是这样的,一个晚上主要任务是全力排水,目前抽水接水面距离井口大约是1200米,估计被困人员距离井口的垂直深度在280米左右,救援人员一边是抽水一边是进辅助巷井探测透水情况,现在井下有两台水泵在抽水,第三台水泵已安装完毕马上要投入使用,但是一个晚上的抽水之后,井下水位下降并不明显,而且透水量不明确,同时救援人员打算从主井巷道向被困点横向打通大约30米的通道,给被困人员输送氧气、饮用水和食物,能够钻探通道的钻机今天凌晨3点已经从一公里外运到了,救援指挥部现场目前被困矿工所在巷道的氧气量保证井下被困人员在救援期间的生命呼吸没有问题,据了解,井下被困人员矿工年龄的52岁,的21岁,今天我将随着播报救援的进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