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阳煤矿透水事故进展:钻孔打通 打开被困者生命通道

中国广播网  2011-05-30 14:00

[摘要] 贵州省贵阳市昨天(29日)上午发生一起煤矿透水事故,目前仍有12人被困,救援工作一直在紧张进行。有关救援的最新情况,我们马上连线在救援现场采访的中央台记者潘晴霞。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贵州省贵阳市昨天(29日)上午发生一起煤矿透水事故,目前仍有12人被困,救援工作一直在紧张进行。有关救援的情况,我们马上连线在救援现场采访的中央台记者潘晴霞。

记者:目前救援依然在紧张的进行当中。门口有4台120救护车一直在等候,但是到现在为止救援人员还是没有接触到被困的人员。但是值得欣慰的是,今天上午打钻孔已经打通了,也就可以说是为这些被困的人员打开了一个生命的通道。

今天救援重点依然还是抽水和横向的打孔,人工挖巷道的方案现在暂时放弃,因为昨天虽然救援人员发现虽然有两条捷径可以快速的接触到被困人员,但是人根本没有办法进入到里面去,所以现在只能是加大抽水的力度和加紧打钻孔。

据介绍,发生透水的巷道水深大概有2米左右。从今天早上第三台水泵安装完毕、同时开始作业以后,水位又开始明显下降了。水位从开始救援到现在下降了有40厘米,这个消息对所有救援人员来说都是非常欢欣鼓舞的。

今天凌晨4点救援人员从毕节地区紧急调运风机来到现场,让抽水和打孔可以同时进行,解决了设备的问题,向里面的被困人员输送空气、送风和送水。昨天,救援人员在下面救援的过程当中听到了被困人员敲打岩石等发送的信号,但是由于水泵和打钻同时开始作业过后井下的噪音非常大,到现在为止救援人员听不到那些被困人员的声音了,也没有与他们联系上。但是根据专家的分析,目前这个巷道里面的空气能够满足被困人员的生存需求,现在只有加大抽水的力度,当水位下降到一定的程度过后,救援人员就可以下到也个巷道里面去,把被困的人员救出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