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首家"公租房银行"开业 为中低收入提供保障

贵阳晚报  2011-04-06 09:56

[摘要] 贵阳市首家公租房收储机构——贵阳市公共租赁房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的金华园分行开业,并面向社会收储收储公租房。

昨日,记者从贵阳市住建局获悉,贵阳市公租房收储机构——贵阳市公共租赁房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的金华园分行开业,并面向社会收储收储公租房。

贵阳市公租房服务公司由贵阳市公共住宅投资有限公司、金阳建设投资集团、省房地产交易市场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专门负责贵阳市公租房归集工作,并运用“房屋银行”模式,进行公租房的收储、配租工作。

对于公租房收储配租这种保障住房新模式,有关负责人说,房屋收储由政府指定机构面向社会收储闲置的房屋,再租赁给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城市中低收入家庭。这种方式,不仅拓展了保障性住房房源,还降低了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成本。

据了解,贵阳市公租房服务公司将按照“房屋银行”运行模式,为房屋业主和公租房住户提供租赁、签约、验房一站式服务。另外,该公司近期还将开设两个分行。咨询电话:8616631、8616632。

【相关链接】

“房屋银行”的操作流程

客户将房屋存入服务公司后,由服务公司测算出房屋的出租价格,经房主认可后出租。客户在存房的同时,会得到一个由银行签发的银行卡,客户不向承租人直接收取租金,而是由服务公司定期将房屋租金直接划到客户帐上,租金从房屋出租之日开始计算。

贵阳公租房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 市民4大期盼

贵阳市住投公司:今年内将完工6000套公租房

贵阳各区市县签订责任书 上半年筹集万套公租房

中天城投集团开启贵州首批公租房项目建设序幕

贵阳大营坡棚户区改造 渔安新城新建公租房两大民生工程动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