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众多大盘相继上市 2010大盘推动贵阳城市扩张

贵阳日报  2010-12-10 17:17

[摘要] 就在五年前,贵阳人对于大盘的定义还只是规模在10万平方米以上的复合型居住社区,然而短短几年时间,百万平方米甚至数百万平方米的大型居住社区一次次将我市大盘开发纪录刷新,特别是进入今年以来,大盘、超大盘层出不穷,使2010年成为了名符其实的贵阳楼市大盘年。这些大盘的相继开发并入市,加快贵阳城市扩张的步伐。

中天会展城、中铁逸都国际、保利国际广场、贵阳恒大城、花果园、中大国际广场……从年初到年底,众多大盘相继上市——

2010大盘推动城市扩张

就在五年前,贵阳人对于大盘的定义还只是规模在10万平方米以上的复合型居住社区,然而短短几年时间,百万平方米甚至数百万平方米的大型居住社区一次次将我市大盘开发纪录刷新,特别是进入今年以来,大盘、超大盘层出不穷,使2010年成为了名符其实的贵阳楼市大盘年。这些大盘的相继开发并入市,加快贵阳城市扩张的步伐,加速了贵阳城市化的进程,改善了贵阳市民的居住品质。

大盘新面孔不断涌现

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市推出的百万平方米左右的大盘近10个,这些大盘无论是规模、品质还是管理,都对各区域楼市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

今年我市亮相的大盘是国际城,该项目总建筑面积220万平方米,分四期开发,建成后将成为主城区规模较大的全配套山水社区;4月中旬,位于金阳新区的中天会展城和中铁逸都国际相继开盘。以会展经济和轻轨为亮点的中天会展城,总建筑面积203万平方米,将建成12万平米的商业配套,轻轨1号线更为会展城提供了便捷的交通方式;大型复合地产项目中铁逸都国际,规划总建筑面积达191万平方米,总规划居住户数近18000户,是目前我市开发规模位列前位的综合性大盘项目。

随后的5月上旬,位于南湖新区的80万平方米“意大利风情小镇”利海米兰春天开盘,作为一个居住人口将达到15000人的大型社区,米兰春天规划有4万多平方米的商业街配套及相应的教育配套和休闲娱乐配套。进入9月后,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的溪山御景、总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的保利春天大道、总建筑规模逾24万平方米的保利国际广场先后开盘入市。位于花溪的溪山御景,定位为集高端居住物业、城市商业、文化教育、餐饮购物、休闲娱乐等多元业态为一体的国际公园地产复合社区;而位于乌当区梅兰生态林区的保利贵州4号作品——保利春天大道,则是一个汇集艺术基地、艺术品展示、学术研讨、餐饮、娱乐、健身于一体的纯粹的多功能生态艺术小镇和贵州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作为贵阳市中心城区的一线滨水城市综合体,保利国际广场集文化、餐饮、购物、娱乐、休闲等多元的消费业态,将商业、居住、旅游、办公等进行有效整合、互融。

四季度首月恒大地产的2号作品——贵阳·恒大城开盘,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由50幢湖景住宅组成,除精装修卖点外,恒大城还拥有五星会所、6万平方米商业配套、康体游艺室、国际双语幼儿园、小学等完善配套。

11月底,耗资300亿元打造的“城中村”改造项目——花果园开盘,该项目规划面积6000亩,建设面积1460亩,总建筑面积560余万平方米,规划有60万平方米的商业,60万平方米的办公楼和一个16万平方米的湿地生态公园,项目商业、金融、教育、巨幕影院、豪华酒店、医疗等配套齐备。

此外,万科劲嘉金域华府和中大国际广场即将于近日开盘。万科劲嘉金域华府总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其山体公园与山林会所将社区园林面积扩大,使业主生活更贴近自然,给业主营造了健康的生活方式,该项目高层建筑将以精装修房面市;中大国际广场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是城北大营区域的地标性城市综合体。

赶在年末开盘的还有小河湿地景观生态大盘腾龙湾,该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00万平方米,除坐拥湿地公园景观外,在康体配套、教育配套及生活休闲娱乐配套等方面都具有一定前瞻性。

大盘生活渐行渐近

据搜房网不久前的一项网络调查显示,随着近年来我市道路交通条件的不断完善,特别是“五路”开通以后,近8成的网友表示,会考虑到新区、近郊购房。

而一些早期购买大盘的市民则已体验到了大盘生活带来的惬意。

作为保利温泉新城的首批业主,市民王女士对目前的居家生活直接用惬意来形容。王女士说,小区空气非常好,双休日的清晨,走在小区的林荫道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这是居住在市区无法感受到的。小区里面有温泉,呼朋唤友到家里坐坐,去泡泡温泉,之后还可美美地吃上一餐。而且小区的物管服务也很到位,遇到电路跳闸、下水道堵塞等问题,只需一个电话打到小区物管,管理人员就会上门服务,真是太方便了。王女士认为只有大盘才能做得如此细致。

家住山水黔城的徐女士今年年初搬入小区,徐女士告诉记者,小区在管理上考虑得比较周全,比如下班坐公交车到小区门口,进入小区就可以转坐电瓶车到自家楼下;停水停电物管会通过专门的公告提示业主;小区内有超市、药店,日常的生活需要基本能够满足;自己常常上夜班,现在晚上回家不用怕了,因为进入小区就有安全感……“明年小区的小学、中学就可以到位,到时候把儿子从市区的学校转到这边就读,上学不出小区,既安全又便捷。”徐女士说。

大盘促进贵阳城市巨变

毋庸置疑,贵阳楼市正迈向一个全新的大盘时代,而大盘对于地方城市建设、地方经济发展、市民居住品质的提升都有着跨越性的带动作用。

贵州黔贵房开公司总经理郭乐安认为,大盘的出现符合市场的发展规律,大盘通过规模化实现赢利,同时带动产业提升,并影响着未来的城市格局。大盘作为新兴区域的社区中心,能够完善区域配套,特别是通过一些公建项目,企业通过市场化运作极大地帮助政府排忧解难。大盘能够有效平抑房价,同时通过完善的小区配套,实现与城市中心一样的便捷居家生活,而且居住环境更优越。

中铁置业贵阳公司副总经济师刘力认为,今年集中出现的大盘在分布上有两个特点,一是出现在金阳、乌当等新区、近郊快速发展区域;二是旧城改造的产物,今年最突出的就是花果园项目,下一步在三桥马王也庙也会出现。与中小盘相比,大盘具有三个优势,首先是大盘开发所承担的社会责任更重,涉及到城市运营、城市的整体规划,充分考虑城市生活配套,不是简单的纯住宅,而是一个居住综合体,包括教育、医疗、健身、休闲娱乐等完善体系,同时还要充分考虑城市公共交通等公建设施;其次整体大规模的资金投入,对城市发展的推动力量更大,可以带动区域经济及相关行业的快速发展;此外大盘在规划时会充分考虑对城市形象的影响,充当起城市运营商的角色,这也和中小盘开发明显不同。

金宇地产副总经理孙家骅认为,近年来在贵阳悄然涌现了不少大盘,缓解了因人口增加带来的住房压力,大大改善了老百姓的居住环境和条件。大盘和超大盘体现了一个地方的经济整体水平,它能形成新的经济圈、文化圈、生活圈……它能代表一个地方的平均住房价格,大盘的涨与跌直接影响这个城市房地产的走势。大盘的责任在一定意义上应该具有一定的社会性,不能是把追求经济利益放在位,应该通过它的配套、服务,甚至是价格来帮助政府稳定社会,让人们真真实实地感受到城市的发展,社会的进步。

贵阳新房价格屡创新高 买房族瞄向二手房市场

经适房上市交易新规带动 11月贵阳二手房交易大幅增长

年底新盘蜂拥入市 贵阳楼市打响“收官”战

万科贵阳楼盘首发 小河楼市卷起年末旋风

品牌PK非品牌房企 贵阳地产大鳄时代已来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