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贵阳新房价格屡创新高 买房族瞄向二手房市场

贵阳日报  作者:赵琳  2010-12-10 17:11

[摘要] 今年以来,虽然楼市调控一轮紧接一轮,但贵阳商品房价似乎并没有因此企稳的苗头,在起起伏伏中依然延续上涨的总体趋势,这也使得近期不少有升级置业计划的换房族将目光瞄向了二手房市场。

房价格屡创新高、二手房综合品质提升——

买房族瞄向二手房市场

今年以来,虽然楼市调控一轮紧接一轮,但贵阳商品房价似乎并没有因此企稳的苗头,在起起伏伏中依然延续上涨的总体趋势,这也使得近期不少有升级置业计划的换房族将目光瞄向了二手房市场。

换套二手房总价更实惠

近期,市民林阿姨购买了位于乌当振华广场附近的一套二手房,这套二手房总价33万元,近110平方米,单价在3100元左右。林阿姨告诉记者,她在小河居住了十几年,儿子2008年成家后,小两口都在大营坡附近工作,因此,两代同住的林阿姨一直想把家搬到离孩子工作区域近一点的地方。但是经过几番看房,林阿姨发现,这两年新房的价格涨得太快,大营坡附近的商品房都在4800元/平方米以上,受此带动,乌当区的新建商品房均价也达到4300元左右了,想要买一套三居室,总价至少在40—50万元。后来通过走访一些中介公司,林阿姨发现,在乌当一套三居室的二手房,30多万元就能拿下来,而且一些房龄不是太长的小区,环境和配套也不错,于是二手房最终成为林阿姨的换房选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像林阿姨这样通过购买二手房实现升级置业的市民现在已不在少数,从我市多家中介机构交易的情况来看,换房族已逐渐成为我市二手房交易的一个主力消费群。

换房目标:房龄不高 环境舒适

据了解,目前楼龄较新、无装修或装修较新、户型适中的二手房源成为换房族的“”,除传统的中心区房源外,新区、近郊二手房源也逐渐受到青睐。

据了解,换房族在选择二手房时对小区环境的要求较高。在小十字房地产交易大厦,正在了解房源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和老伴都到了退休年龄,现在所住的合群路的房子没有环境,想通过置换或者购买的方式在新区或近郊换一套环境舒适的房子养老。

业内人士建议,倾向通过二手房实现换房计划的购房者,应先做好换房计划,掌握换房节奏,从而实现合理的资金运用,这样能够大大减轻换房的经济负担。

众多原因促成二手房换房热

就换房族瞄向二手房市场的现象,省房地产交易市场的相关人士分析,房价及我市二手房区域的拓展是导致二手房换房热的主要原因。

首先,选择二手房作为升级置业的购房者,绝大多数优先考虑的仍然是房价。目前我市相同区域二手房与新房每平方米的价格差距多在500—1000元左右,有的甚至更高,一套中等户型的房子,其新房和二手房之间的差价达7、8万元甚至10多万元。因此,一些房龄不是太长、价格合理的二手房,其性价比远远高于新建商品房。

其次,近年来我市新区、近郊等非中心区域二手房市场日趋活跃。目前我市二手房挂牌房源的分布比较广泛,打破了过去中心区二手房“独占天下”的局面,金阳新区、乌当区、小河区等新城区、近郊区都有大量的二手房房源。而且随着近几年我市房地产小区化的快速发展,这些区域的二手房社区成熟,购物、休闲、医疗、教育等配套也相对完善,从而满足了换房族的升级置业需求。

此外,二手房是现房,风险小。新房大多数是期房,且由于预售原因,一些新房的实际收房时间长达一两年,加之近年来商品房交易纠纷频频出现,使购房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二手房是以现房供应,购房人在确定购买之前可以对房源进行实地查看、核实,从而有效地避免许多购房风险。

众多大盘相继上市 2010大盘推动贵阳城市扩张

贵阳新房价格屡创新高 买房族瞄向二手房市场

5年后金阳将成租户 贵阳两城区写字楼月租将破百元/平方

年底新盘蜂拥入市 贵阳楼市打响“收官”战

万科贵阳楼盘首发 小河楼市卷起年末旋风

万科贵阳首发作品 12月11日首度开盘

11月 贵阳房价同比上涨5.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